今天要介紹的是隱身在政大非常小巷子的麵館

店名頗可愛~叫[飽飽食府]

圖片2  

牆壁上的菜單...竟然是用刻的像匾額這樣...(漲價也只能用紙來貼價格)

圖片3  

上面寫著:民以食為天 奶奶最知

是說,郭家奶奶非常明白肚子餓很可怕嗎...

不知道怎麼著,我好像看到郭家奶奶在戰場煮麵然後寫下食譜密技的畫面XDDD

不信你看~還有關公呢!(大離題)

 

點菜單薄薄一張的~

菜色主要是水餃、麵類與湯品。

價格在學生來說不算便宜粗飽,但是以一般台北吃飯價格來說算一般般。

圖片4  

在店內左邊是自助吧台~有免費飲料(我當天喝是冬瓜茶)、

小菜與餐具請自己拿~還有醬料也是在這邊取用喔

圖片5  

 

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打烊了(我跟卡卡是最後離開店,已經在洗碗了)

所以小菜剩不多了。

圖片6  

 

 醬料吃起來是店家自己調配的~難道就是郭奶奶的食譜出現了!

很香,搭配水餃應該很好吃~但是耶洛今天沒點水餃~~(那我ㄍㄟ共阿...)圖片7      

 

免費享用的冬瓜茶,喝起來就是免費享用的水平

止渴喝一下還算OK!沒特別奇怪的味道但也沒有特別好喝這樣子~

圖片8  

 

接下來是今天的餐點:

 

炒碼麵(辣、湯):

很多人納悶,為何"炒"碼麵還會有"湯"的?

其實~~耶洛告訴你~

炒碼麵 ﹦ "炒碼"麵  ≠"炒"碼麵 

炒碼的意思,就是將一些零散的食材(就是什錦)炒在一起煮麵。

所以湯的炒碼麵~就有一點台灣人常吃的什錦湯麵的意思啦!

 圖片9  

飽飽食府的辣湯炒碼麵,口味是韓式辣味。

裡面的食材很豐富,搭配上辣辣的湯頭很容易吃上癮喔!

圖片10  

 

炸醬麵:

看到濃濃的炸醬上覆蓋了清脆爽口的小黃瓜,我想這互補的口感應該是非常美味吧!

 圖片11  

不過耶洛是出名的不愛吃小黃瓜,所以會立即忽略這一大匙用料不小氣的黃瓜絲!

(下一秒他就會在對面的碗裡出現)

圖片12  

 

耶洛真的很喜歡這間麵店的手工拉麵

帶點曲折的麵體,很容易吸附湯汁

並且粗細剛好,口感上不會出現太過軟硬的狀況~

又彈牙又滑溜的~~好喜歡!

圖片13  

裹上厚厚的炸醬香味四溢!

飽飽食府的炸醬口感不是偏甜的口味。

所以吃起來不容易膩,其實不用邊喝茶水或湯,也可以整晚吃到底不用交叉口感換味道!

 

所以其實酸辣湯最後喝的時候,有點已經喝不下啦!

圖片14  

 

酸辣湯:

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是,沒有很芶很芶的勾芡

畢竟太多勾芡喝起來很肥嘛~!

 

不過酸辣湯的表現我覺得沒有很搶眼,就算是一般般的很多蔬菜的酸辣湯

有點說不上甘甜好喝,或是酸辣爽口,總之下次回點機率偏低。

圖片15  

吃飽之後,還可以去政大操場散散步,或是去河堤走走都很近

除了店面在狹小的巷子不太好找,其實周邊環境都還蠻不錯的喔!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※飽飽食府

地址: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段119巷7號1樓

電話:02-2936-0933

營業時間:11:20~19:30  (週六公休)

 


arrow
arrow

    黃耶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