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上週經過霸王級寒流橫少掃台灣後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感覺,就是......好冷。好啦!我知道這是廢話,我要說的是一個更深刻、更刻骨銘心的感覺,就是手指冷到光是買個東西,要從皮夾中掏錢或是找信用卡出來都覺得好麻煩,這讓我腦海中突然想到"行動支付"這個已經出現一段時間的關鍵字,發現各電信商已經在近期推出NFC SIM卡,所以基本上只要你的手機是Andorid系統且具備NFC功能再搭配NFC SIM卡,就可以讓你的手機變身為悠遊卡(or一卡通)甚至信用卡使用。

卡卡聽到這個消息後,馬上就趁空檔到門市將原本的SIM卡換成NFC SIM,因為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,還需要到Play商店下載Wali智慧錢包(點我下載),才可以開通悠遊卡的功能。

下載完Wali智慧錢包後,先要註冊新帳號才可以進入程式。

填寫完手機門號、登入密碼與一個問題,點選註冊,之後就會收到訊息驗證碼進行驗證。

接下來再設定錢包密碼,錢包密碼是使用電子票卷or信用卡時才會要輸入,可以選擇數字密碼或是圖形密碼,設定完成就可進入主頁。

Wali智慧錢包提供信用卡、電子票卷、會員卡、集點卡、悠遊卡與一卡通...等功能。以卡卡住北部來說,讓我感到最方便的就是悠遊卡,所以先開通悠遊卡功能吧!

在悠遊卡功能的部分,目前透過NFC SIM的方式只提供開通普通卡,所以如果原本在用敬老卡、學生卡、愛心卡的人,建議搭乘捷運或公車時還是使用原本的卡片

填寫完基本資料,按下送出,應該不到一秒就會收到審核完成的通知。

悠遊卡介面中可以看到餘額,在交易紀錄中會顯示近六筆交易與一筆加值紀錄。

第一次使用當然就如同新的悠遊卡一樣要先儲值,就可以開始享受一機在手,暢行無阻的滋味了!

抱著緊張的心情試乘捷運,機台發出逼一聲,OH YA!行動支付初體驗成功。

以後出門運動就只要帶手機就好,騎U Bike也可以潮一下。

在小7買東西,直接用手機感應付款,後面的人都在看我,這次就不是因為潮了,是不知道為什麼感應失敗卡住了(應該不是因為我叫卡卡的關係吧~XD),不過好在沒耽擱太久,重新開機就恢復正常了!

在市立圖書館也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感應借書,感覺整個圖書館也走在時代尖端。

有結合悠遊卡功能的販賣機,當然也可以使用,真是太Cool了!

使用心得

打開皮夾,裡面除了放必備的身分證、駕照、健保卡之外,應該就是現金、信用卡、提款卡、會員卡了!有時甚至結完帳的發票都會一併放入皮夾中,真的是有點凌亂,而且放在口袋裏面也不舒服。Wali智慧錢包的概念,就是將實體卡片數位化,到合作商家直接用手機出示卡片或電子票卷的QR Code即可完成交易;比較可惜的是Wali智慧錢包目前合作的廠商與商品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,將手機當成悠遊卡來做行動支付,卡卡還蠻推薦的。

2015年為行動支付元年,2016隨著各家電信業者推出NFC SIM,勢必將行動支付推向另一個里程碑,非常期待Wali智慧錢包未來的發展。 

Wali智慧錢包載點

目前悠遊卡功能僅支援Andorid系統,可掃描或直接點擊QR Code下載

            


arrow
arrow

    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