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1

忘記是哪一位朋友跟我說:

"路跑的女生,會從身體散發出淡淡的清香;跑不動時,只要看馬尾輕盈的律動,就有自然療育效果,所以跟著馬尾跑就對了!"

當時我對這種跑步的心態不是很苟同,也很懷疑這句話的真偽,於是抱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加入了馬尾控的行列(誤~)我是說路跑的行列,算算到現在也有五年多的時間,平常搭配手機上的APP輕鬆跑,也算跑得十分愜意。隨著路跑時間越久,朋友間的話題從跟著馬尾跑,漸漸轉移到"破PB(Personal Best)了嗎?"

想到自己好像從沒認真挑戰過自己的極限,一股跑步的熱血從腳底瞬間湧上心頭,耳邊彷彿聽到內心呼喊"我也想破PB"。雖然手機也可以用APP追蹤運動成效,但除非用手持,否則也只能在跑步結束後,看自己分圈速度,無法做即時調整,也無法提供進一步像心率、步頻等資訊。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卡卡在摳摳有限,功能必須兼具的考量下,花了兩個月明查暗訪,入手今天的主角"Bryton Cardio 40",因為Bryton Cardio 40今後就是我路跑的好夥伴了!所以幫它取了一個人性化的名字,我叫它 "綠光遊俠"

先看一下盒裝的外觀吧!配色是青草綠,擺在草坪上,彷彿就能感受一邊聞著草香,一邊在草地馳騁的快感

圖片1

  內容物除了Bryton Cardio 40本體與傳輸(充電)線之外,廠商還很貼心附贈螢幕保貼組。111

 按鍵設計與使用邏輯非常簡單,總共五個按鍵。正面下方綠色透明按鍵是確定鍵,路跑時可當成手動分圈鍵。

112

左側上方是電源鍵。夜跑時,假設路燈光線不足,也可以當做背光。左側下方是返回鍵與路跑時的暫停鍵。

117

右側的兩個按鍵是操作選單中的上下移動選擇鍵。

114

後方右側的四個金屬接點是供Bryton Cardio 40充電傳輸用,

116

充電夾的上方有bryton的logo,感覺品牌質感就出來了!       

圖片8

壓開充電夾,可以看到與手錶背面金屬接點相呼應的另外四個金屬點,充電、傳輸資料就靠它了!

圖片9

終於將綠光遊俠戴到我的手上,因重量只有48g,戴在手上完全沒有負擔,甚至讓我一度產生10Km可以跑到4分速的錯覺^ ^

圖片6

容易上手全中文顯示是我選擇Bryton Cardio 40的其中一個原因,碼表資訊最多可設四格,顯示項目(平均配速、步輻、步頻、跑步時間、最大速度、平均速度、目前速度、卡路里......)可依自己喜好調整,我自己是習慣設跑步時間、距離、配速、步頻。

圖片7

在路跑訓練中,步頻與步幅常常是被討論的話題,也有文章專門以步頻與步幅為探討的主軸,例如像路跑筆記這一篇"提高你的步頻 免受傷、速度快"就強調提高步頻的重要性。關於這一點,我非常喜歡Bryton Cardio 40內建的節拍器,可自訂步頻發出提示聲,對於像我一樣跑個1KM,步頻就無意識慢下來的人,有非常好的提醒效果,當然也更符合購買GPS錶訓練的需求。

綠光遊俠(Bryton Cardio 40),畢竟是卡卡第一支GPS錶,當然要用盡心力好好呵護。在網路上看到有使用者分享Bryton Cardio 40用久會碰到金屬接點氧化,造成無法傳輸資料與充電的狀況,跟大家分享卡卡的保養方式,大家可以注意下圖:

 圖片1  

相信運動後,除非你是瓦力,不然多少都會流汗;Bryton Cardio 40充電的金屬接點是在錶的背面(有些GPS錶是在側邊),剛好是與皮膚接觸的那一面。有很多人跑完會迫不及待的上傳記錄,汗水伴隨著傳輸線,用一兩次不會有什麼異狀,用久了金屬接點氧化或出狀況,想想也只是剛好而已!所以在運動完,我會先拿棉花棒,吸乾金屬接點上的汗水,才會進行傳輸資料或充電的動作。

用棉花棒清潔金屬接點上的汗漬  

當然家裡如果有個防潮箱,對3C商品肯定是最好的保障。

防潮箱是3C商品最好的家  

經過一個月的相處,卡卡在這邊小結綠光遊俠(Bryton Cardio 40)優缺點供大家參考:

優點

1.支援全中文顯示,操作介面淺顯易懂。

2.網路價位落在$3000上下,相較市面上動則10張小朋友,以要找一支入門GPS錶來說,這種破壞式的價格有壓倒性的優勢。

3.重量僅48g,有參加路跑的朋友都知道,跑到最後身上多1g都會覺得是造成雙腿痠軟的原因,Bryton Cardio 40讓我找不到怪罪的理由。

4.支援心跳帶,跑者可依自己的需求添購。

5.有內建節拍器,可透過節拍器,訓練調整自己的步頻。

6.具備基礎防水功能(30M),即使下雨,或是經過補給站用海綿淋水,都不用擔心。

缺點

1.不支援藍芽,僅能使用傳輸線同步資料。(我是覺得影響不大,因為充電也是要透過傳輸線,只是對於想要立即分享成績的朋友會造成不便。)

2.按鍵靈敏度不高,就是會卡卡的,有時要壓兩次才會有反應。


arrow
arrow

    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